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东家庭暴力投诉持续增长 虐童案屡屡发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7 10:17:42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广东省妇联6日举行的“12338妇女热线”接听日活动上了解到,2013年,广东省妇联系统共接到22986件次婚姻家庭权益类问题的投诉,占信访总量六成以上,其中家庭暴力投诉持续增长,虐童案件屡屡发生。

  《广东省妇联系统2013年信访分析报告》显示,婚姻家庭权益仍是信访主要问题,占信访总量六成以上。而家庭暴力、离婚投诉、家庭纠纷等成为投诉的主要问题。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家庭暴力投诉持续增长,2010年3874件,占婚姻家庭权益问题的15.4%,2011年4215件,占16.1%,2012年4102件,达到18.2%,2013年4187件,占18.2%。

  广东省妇联权益部部长杨世强介绍,家庭暴力的形式除传统的夫妻间暴力外,亲生父母及伴侣对未成年子女实施暴力的案件屡屡发生。2013年1月至2月,深圳连续发生对儿童的家庭暴力案件,造成孩子重伤、死亡的严重后果,5月至6月,广州又连续发生此类案件。

  杨世强透露,2013年底召开的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被列为第三类立法项目,目前尚需继续调查、论证。广东省妇联也将继续积极推进这项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记者毛一竹)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兰州:婴幼儿配方乳粉一年两次不合格将被责令退市
下一篇:一家三口合伙杀人逃亡15年被捕 以捡破烂为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