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敏尔率队到我州召开2014年全省第一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1 09:52:13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推动全省各市州互相学习借鉴城镇化建设项目和新建投产工业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3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率2014年全省第一次项目建设观摩会第二组观摩人员到我州下司古镇、凯里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剑河县等地观摩项目建设情况。

  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副省长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以及部分省直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州党委书记、市(州)长,部分县市委书记参加观摩会。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等陪同观摩。

  经过一场春雨过后的古镇下司,空气格外清新。陈敏尔率观摩团成员一下车,就来到打造得已初具雏形的古镇街道,包含有汉、苗、侗等多民族文化元素的古镇展现在观摩团成员面前。自从2013年9月下司古镇建设会战开始以来,这里已经显现出独特的魅力。我州依托山水优势,实施凯麻同城化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道路上的“布局”已经浮出。

  陈敏尔在参观下司古镇后说:“到了这里让人眼睛一亮,下司可以做上品,做文化的上品、田园山水的上品、旅游的上品。这里体现出了良好的产城互动,我们在城市建设中,要与景区规划联动起来,做好旅游、文化和工业、城市的互动。”

  随后,观摩团来到中科汉天下物联网科教产业园。凯里贵州中科汉天下物联网科教产业园是北京中科汉天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电子信息高科技示范产业园,主要致力于物联网核心技术的研发及解决方案的研究,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远程控制、个人健康和娱乐设备、智能家居、LED及其控制系统等众多领域,产业园共分3期实施。

  陈敏尔一行参观了展厅,观看各种电子信息产品研发生产视频和各种产品及介绍资料,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物联网科教产业园规划及产品生产研发情况,了解产品的科技含量及应用领域。观摩团成员走进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与员工亲切握手交谈,鼓励他们在贵州生活好、工作好,为贵州多做贡献。最后,陈敏尔以“汉天下,好汉云集天下”来勉励该企业科研团队。

  在华润雪花啤酒(黔东南)公司厂房内,香气飘溢,观摩团成员参观了发酵车间、包装车间。据悉,该公司于去年11月投产,当年即实现产销成品啤酒2.2万吨,实现产值5700万元,解决就业400余人。

  在凯里,观摩团还参观了位于苗侗医药产业园内的贵州苗之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观摩了云谷田园生态农庄项目。

  剑河县围绕山地特点、依托滨江优势,大力开发清水江,打造滨江观光带,把山地县城向山水滨江城市转移,提升县城品位。下午,观摩团成员来到了民族文化浓郁的剑河县城。下午的阳光照射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县城里,居民悠然自得地行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陈敏尔一行在古色古香的民族商业街边,听取剑河县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不时点头赞许。(杨勇)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刘晓春就校医配备情况到麻江调研
下一篇:全州商务招商引资开发区工作会议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