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火车站候车厅容量小 乘客提前两小时进站候车即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4 16:37: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清明假期日趋临近,短途客流将迎来小高峰,近日,家住凯里市的黄先生也将出行到贵阳祭拜先人,但当黄先生12时赶到火车站时,发现凯里市火车站并没有限制两小时前方可进站,而是所有当日时段乘客都能进站,如此一来,让本来就狭小的候车厅显得更拥挤了。

  当日12时,黄先生持K539列车13:07的票正在进站,却见持有傍晚19时许车票的乘客也一同通过安检在进站。



正在过检的乘客

正在准备进站的乘客

  随后,记者致电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该中心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旅客凭火车票,只能提前2小时进站候车,若没到进站的点,即使持票,乘客也未允许进站,这样的规定,可以让站内治安更加稳定安全。

  4月3日下午,记者在凯里市火车站看到,逐渐好转的天气和日趋临近的小长假,出行的人们变得很多,但是许多乘客并未按照仅提前两小时的规定进站,而是不分时段的早早进入候车室。

  于是记者便上前询问该站检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无奈道:虽然规定有只能提前两个小时,但是你不让乘客进去,他们就会觉得是买票了不让进站,会闹得更加不愉快,所以我们只好让大家都进去了。候车室里虽然拥挤,但是不断有一波波乘客上车,还是会有轮流休息的位置。


凯里火车站曾经和如今的对比

  据悉,凯里市火车站是上世纪60年代的产物,候车室的休息椅服务相对贵阳等地的扩建站点,确实显得拥挤不堪,力不从心。在此,有关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持票搭火车不用去得太早。只要你已经购买实名制火车票,火车站售票大厅也已经将具体的车次时间公布在厅内滚动显示屏上,且每趟列车入候车室内的时间也一并公布,方便旅客查询。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以“三大利器”向违规选人用人行为“宣战”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4年3月气候影响评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