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运第一天 凯里火车站合力抢救病危旅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6 11:1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16日是春运第一天,凯里火车站为抢救一名突发疾病、生命垂危的旅客,车站干部职工、驻站公安、医院医务人员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合力演绎了一幕生命与时间赛跑、爱心接力的动人场面。

  “K833次列车15分钟后将在凯里火车站停车,请你们迅速将列车上的一名突发疾病的旅客转移至当地医院!”1月16日7时55分,凯里火车站调度中心接到了调度室的电话,K833次旅客列车上有名旅客口吐白沫、脸色苍白、大小便失禁,已深度昏迷,急需救治。

  一场抢救旅客生命的战斗迅速在凯里火车站打响。该站值班人员接到信息后,立刻将情况汇报站领导,同时联系好凯里“96999”急救车。车站多名客运职工、公安在5分钟内集结完毕,疏导出一条出站快速通道。10分钟后,在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96999”急救车直接驶入车站1站台。医护人员抬出担架和急救箱,做好现场急救准备。8时06分,K833次列车驶进凯里火车站停妥后,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迅速将患病旅客抬上担架,转移到急救车上。医护人员现场查看病情,开始急救。8时23分,病人被转入418医院抢救室,接受进一步治疗。由于该旅客得到及时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吴吉斌 姜泽鹏)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大学生网上求职 遭遇“骗子老师”与“假公安”
下一篇:淘宝公司官方中奖查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