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以“三大利器”向违规选人用人行为“宣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4 16:18: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亲繁殖”、“萝卜招聘”、“因人画像”、“绕道进人”等违规选人用人问题,冷了多少埋头苦干的干部的心,又让多少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考生情何以堪,这股歪风邪气严重损害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笔者认为,在选人用人时,必须在事前装上“跟踪器”、事中安上“显微镜”、事后通上“高压电”,以这“三大利器”向违规选人用人行为“宣战”,确保干部选拔任用风清气正、科学规范。

  给违规违纪行为安上“跟踪器”。对选人用人行为进行“定位”,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出现违规违纪问题不仅要“拔出萝卜”,还要坚决“带出泥”,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进行问责,终身追究责任,给违规违纪行为装上“跟踪器”,让违规签字、违纪审批的人背上终身伴随的“思想包袱”,不断强化用人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思想上筑牢预防违规用人的防线,从源头制止违规行为的发生。

  给选人用人过程装上“显微镜”。不断完善公示、报告、监督、评价等机制,给整个选人用人环节装上“显微镜”,让群众参与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来,用群众“雪亮的眼睛”监督,实现对干部人才选拔的“阳光杀菌”,有效堵住选人用人过程中的漏洞,大力破除一些部门集“运动员”和“裁判员”于一身、融“执行者”与“监督者”为一体的现象,让那些投机钻营者在“显微镜”下现形,切实做到选人用人公平公正、规范科学。

  给严格纪律红线通上“高压电”。法律的震慑力在于它“带电”,谁去触碰,谁就要付出代价。对于违规违纪者,不能反复上演“狼来了”的故事。要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违规违纪者严厉惩治,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失责必究; 对于违法乱纪者严加惩治,绝不姑息。要强化社会公众对腐败和特权的“零容忍”心态,让违规提拔任用干部的人丢面子、摘帽子,让手握公权的官员产生不愿为、不敢为的敬畏之心,让他们敬畏“纪律高压线”,知道“狼”真的来了。(彭图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党员之声》广播正式开播
下一篇:凯里火车站候车厅容量小 乘客提前两小时进站候车即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