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火车站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铁路春运(新春走基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6 13:24: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自春运开始以来,来自全国10多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凯里火车站售票厅、进站口等处,为往来的旅客提供购票咨询、引导候车、搬运行李提供热情的服务,减少乘车烦恼,倡导文明出行,把一份份温暖传递出去,构成冬天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2月1日开始,春运进入了高峰期,在凯里火车站记者看到了头戴小红帽,身穿橘黄马夹的大学生志愿者,进站口、站台、地道口、候车厅、售票厅,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真诚服务着旅客,温暖着旅客的返程路。

  在一站台记者看到了正在忙碌的志愿者何成兴,他是来自江西航空大学大二的一名学生,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春运志愿活动,他说:“因为志愿精神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个是我的一个信条,所以我觉得这样去做一个志愿者服务他人更好一些。”

  在上候车厅的步梯,站着一位胖胖的小伙子,他满头大汗,笑脸相迎,他告诉记者说:“我主要是负责重点和困难旅客扛行李,然后还有帮助残障人士还有老年人,把他们送到火车上,不要误了火车。”

  火车站大学生志愿者的工作是从上午8点30分到下午6点,忙碌的时候他们一站就是一天,还要眼观六路,观察着旅客是否需要帮助。(通讯员陈勇 姜泽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火车站温暖返程农民工 新春走基层(图)
下一篇:凯里地区举办“三对三”篮球赛(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