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火车站“急难服务台”为少数民族旅客排忧解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0 15:46: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刻蒙,刻蒙(苗语音译,意思是谢谢你)!”2月10日,在凯里火车站售票厅里,不懂汉语的苗族旅客金井德在青年志愿者王秀梅的帮助下,购得一张去往杭州的车票。他双手合十、频频低头向王秀梅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凯里站发生。王秀梅介绍,金井德与同伴相约到凯里站买票,不想同伴临时有事爽约,不懂汉族的他茫然无助,车站工作人员将他指引到少数民族“急难服务台”。“我是苗族人,能为苗族乡亲服务我很高兴。”王秀梅说。

  “少数民族客流占凯里站客流的90%以上。”凯里火车站站长朱玉森介绍,凯里站每天有100多名少数民族旅客,不懂汉语,买票难、买错票、看错票、上错车等情况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凯里车务段近几年一直坚持在春运期间设立少数民族旅客“急难服务台”。

  在凯里站站前广场的临时候车棚旁,一个两三平方米的服务岗就是少数民族旅客“急难服务台”,《购票指南》、《旅行提示》、便民箱、医药箱等服务资料及用品摆放整齐,残疾人专用的轮椅放在服务台显眼位置。

  在服务台前,王秀梅和她的同伴正拿着《购票指南》用苗语向一位苗族老大娘介绍购票方法。这个服务台由3名懂苗语、汉语的青年志愿者负责日常服务工作,他们都是在校大学生。从1月16日至2月10日,服务台已免费为5600多位苗族旅客电话代订票或网络取票,凯里站安全发送5万多名少数民族旅客。(姜泽鹏)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启动蓝色预警 组织“背篼电工”巡线路(组图)
下一篇:凯里市发布“禁火令” 罚金最高可达5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