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发布“禁火令” 罚金最高可达5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1 08:34: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凯里市为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颁发了“禁火令”。禁火令明确,个人或单位擅自在防火区用火的,除了警告外,还要罚款,罚款最高额度5万元。

  凯里市的禁火令明确要求,每年的全年均为森林防火常管期,其中的11月1日至4月30日为严管期,在严管期内,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都将对全市的风景林、天然林保护区等实行防火戒严措施,居民不得在此间进入林区用火,包括夜间点火照明灯、放孔明灯等情形。

  防火期内,因对未成年人以及痴、呆、傻、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管护不严而导致森林火灾发生的,由监护人“捡底”。

  严管期内,个人或单位未经批准擅自在防火区内用火的,除了警告,还给予罚款,个人罚款额度为200至3000元,单位1万至5万元。个人、单位未履行防火职责;有关单位或个人拒绝森林防火检查或接到森林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后逾期不整改等情形,也将给予警告和罚款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火车站“急难服务台”为少数民族旅客排忧解难
下一篇:凯里电网输电线路覆冰259条 最厚覆冰20毫米(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