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周凤菊:爱让残缺变得丰满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7 12:5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27岁的周凤菊,是一位身高不足1米,体重仅26公斤的袖珍姑娘。不仅如此,她还因从小双脚瘫痪不能站立行走成为一名重度残疾姑娘。她的坚韧不拔自立自强,她用美丽回答人生苦难的励志故事,多年来一直感动着、激励着她身边许许多多的同龄人。

  一个大山沟里的残疾袖珍姑娘,从小失去了独立行走的自由,妹妹周小岑的双肩成了姐姐周凤菊的双脚。从农村小学,到乡镇中学,到县城高中,妹妹背着姐姐,十年长跑,风雨无阻,直至把姐姐背进省城大学。


自强不息的残疾姑娘周凤菊从依靠妹妹的双肩,到独自拄着双拐,走向自己的人生舞台——大学校园

  妹妹先于姐姐考上了重庆师范大学,姐姐不忍心再拖累妹妹,毅然离开妹妹的肩膀,自己练习使用双拐上学。拄着双拐爬坡上坎,姐姐也考进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美术系,成为一名大学生。

  两姐妹顽强拼搏,用美丽来回答苦难的动人故事,就像她们的老家岑巩县平庄乡山山岭岭盛开的羊角花,蓬蓬勃勃,美丽灿烂!

  7月份,周凤菊就要从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美术系毕业了。

  今年27岁的周凤菊,是一位身高不足1米,体重仅26公斤的袖珍姑娘。不仅如此,她还因从小双脚瘫痪不能站立行走成为一名重度残疾姑娘。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位双重残疾的姑娘,如今却是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美术系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她的坚韧不拔自立自强,她用美丽回答人生苦难的励志故事,多年来一直感动着、激励着她身边许许多多的同龄人。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周小岑:十年寒窗,妹背姐进大学
下一篇:每周人物 张艳梅:苗家女“拐”上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