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男孩玩射钉枪打死7岁伙伴 死者头部有20颗铁砂
作者:佚名发表于:2013-02-05 09:02:42 来源:

3个小伙伴玩“枪战”游戏,其中一人为了显摆,将家里的射钉枪拿出,不料竟打中小伙伴额头。3日下午4时许,夹江县黄土镇发生一起悲剧,一名12岁的男孩将一名7岁男孩打死。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民警提醒,随着春节将近,孩子们一起玩耍的机会增加,监护人千万要提高警惕。

事发:玩射钉枪击中小伙伴额头

出事地点位于黄土镇张桥村4组。因为父母之间互相认识,12岁的男孩小龚常和11岁小杨、7岁的小赵一起玩耍。其中,小赵家距离小龚家步行仅需 10多分钟。当天下午,三人在小龚家里玩起了“枪战”游戏。

“小赵带着一把塑料枪,打BB弹那种,另外两人很羡慕。”附近居民说,可能为了“显摆”,小龚将家里的射钉枪拿出,靠在客厅的扶手上,对坐在一两米外沙发上的小赵连开两枪,“因为没有上膛,第一枪并没有打响,小龚将枪上膛后,又抠了第二枪,直接打中小赵额头”。

调查:头中20弹射钉枪已改装

“击中了左眉和左眼,头部里面进去了约20颗铁砂子。”办案民警说,由于距离近、威力大,小赵被当场打死。射钉枪怎么会打出铁砂子?民警透露,该射钉枪进行过改装,可以用铁砂子作为子弹,且对枪管进行了加长。射钉枪平时放在衣柜里,其主人是小龚的父亲,出事时家里没有大人。

由于小龚尚不满14岁,警方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但双方家长已开始协商善后事宜。改装后的射钉枪是否属于枪支?“还需要进一步鉴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改造属于非法改装。”办案民警表示,警方将对相关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提醒:小孩聚会大人要提高警惕

“如果不非法改装,就不会这么大威力,如果放置到安全地方,小孩子就不会找到,如果里面没装弹药,后果也不会这么严重。”

谈起这起悲剧,办案民警颇为惋惜,“是一系列的错误,直接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春节将至,孩子们放了寒假,亲朋好友之间的聚会,也增加了孩子们一起玩耍的机会。“此时监护人要提高警惕。”民警提醒说,除了玩具枪、玩具刀、弹弓和飞镖等危险玩具外,监护人还要注意烟花爆竹鞭炮引发的意外。

新闻链接

射钉枪“走火”钢钉进脑

2012年5月31日下午,沈阳的邢师傅经历了一件让人揪心的险事:一根10厘米的钢钉从射钉枪中飞出,射进了他的头部。幸好邢师傅戴着安全帽,缓冲了射钉的力道,但仍有6厘米长的钢钉钉进了脑部……消防大队5名消防官兵用特殊工具将邢师傅的安全帽从中间切割开来,将钢钉周围的安全帽碎片取开。医生将钉有钉子的颅骨取出,取出钢钉后,又进行了脑内结构恢复术。

   据《千山晚报》记者体验

后坐力大手发麻

由于尚未取得相关的射钉枪操作许可,记者并未对射钉枪进行装钉射击,而是安装了空包弹,进行无钉试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记者了解到,“射钉弹”属于非军用子弹,内含火药,杀伤力大,极易被改装为枪用子弹,属于危险的工具限制使用,其使用中有强大的后坐力。虽然戴有手套,并做好心理准备,但击发时产生的巨大声响和震动还是让本不牢固的墙皮脱落不少,持枪射击的手也阵阵发麻。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网传光明奶农误食“保鲜剂”身亡 回应称纯粹造谣

下一篇 :广东摧毁首个特大伪造假币胶片版源案 缴获假币2.1亿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