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人行道成了“停车场” 市民无奈绕着走
作者:潘盛伟发表于:2013-05-24 10:33:43 来源:
绕道而行的行人

绕道而行的行人

昨日中午,记者从民族体育场附近的人行道上经过时看到,民族体育场对面金冠酒店旁,几辆私家车竖着停放在挨着斑马线的人行道上,刚好把通往斑马线的“捷径”占满了。望眼看去,俨然是一个小小的“停车场”。

车子的占道给经过的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有的行人勉强从车辆中间的夹缝中挤过去;有的从斑马线的中间直接斜着走,似乎在用行动表示不满;还有些带了大件东西的市民也无奈的绕着走。

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阿姨告诉记者,她早上打扫路面时就已经看到车子停放在那里了。“每天都有车子在这个地方停着,有时候没有那么多,有时候又还要多些”,环卫阿姨说。

“附近的餐馆较多,中午的时候过来就餐的人也多,很多私家车主徒个方便就直接停在这里了”,一位附近酒店的保安告诉记者。

目前,凯里市已经成为“苗岭明珠”、“省级文明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并已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作为文明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应该养成文明的习惯,在行使自己的权利的同时,也要顾及到自己的行为是否会给他人带来不便。(潘盛伟)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学生青睐路边摊 食品安全令人担忧

下一篇 :玉米“西施” 想帮儿子减轻一点负担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