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人行道变摩托道,市民反映太危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2 17:1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王珺 李浩摄影报道)“凯里许多摩托车在人行道上行驶,真的很危险,希望能够限制他们上人行道,以后孩子上街也让人安心得多。”近日,凯里市民丁女士向黔东南信息港民生连线反映称。

  为探究竟,12月1日下午,黔东南信息港记者沿凯里韶山南路经北京东路至文化南路洗马河段进行走访,发现确实有不少摩的跑上人行道。

  摩托上人行道的理由:方便、快当

  在凯运司候客的潘师傅是名“的哥”,拥有着5年驾龄的他告诉记者:“一般我们也不走人行道,但遇马路拥堵时,我们会选择走人行道,这样子“快当”。

  而正在州中医院附近逆行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师傅说,上人行道逆行也是没办法,赶时间送货,如果走机动车道要等红绿灯。

  采访中,记者观察发现,有些“的哥”就是我们剁手党最喜欢的快递员,对此小最也深表同情。正送完今天最后一单快递的杨师傅听了记者的采访来意,很不好意思的说:“摩托车是不能上人行道的,这个我是知道的,我也很抱歉。但我们快递员不能离货物太远,所以常常开上人行道,停在小区、单位门口,方便看着货物。我们在人行道上走不仅违规违法,还影响行人安全,虽然我们尽量慢慢开,但是车上常常堆着很多货物,行驶起来其实很不安全。”

  当天下午4点半,小学生、中学生相续放学,世纪城到凯运司附近路段,行人不断密集起来,密集的人流中不断有摩托车穿梭的身影, 多数在拥挤的人群中小心翼翼缓慢行驶,也有不少不客气地按着高分贝的喇叭,轰散行人呼啸而过。

  接送孩子的家长牵着孩子、拄着拐杖的老人、三五成群的学生都在这样摩托车轰鸣中避让不及。性子烈的对着背影骂两句,隐忍的望着背影恨恨不平。这样摩托车抢人行道,路人无路可走的景象,在凯里这座城市每天都在发生,摩托车上人行道,不仅给上下高峰期拥挤的人行道添堵,原本就车辆繁多、人行道有一半都辟给出租车做便道的洗马河路段人行道,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除此之外,还会有一些生意人,骑着三轮摩托跑到人行道上销售商品,如麻花、糖果、送水等。

  摩的上人行道,市民这样看!

  12月2日早上,正在老一中门口某药店门口休息的87岁老人龚循村向记者谈到,他一般都在世纪城、洗马河和二龙这一路段散步。“摩托车太多了,让我很怕,呼呼加着油门就来了,常常心头一紧,生怕避让不及。每天出门儿子最不放心的就是摩托车,让我集中注意力好好避让。”可这摩托车都上人行道了我又能让到什么地方去呢?老人无助的要摇头,据他介绍,洗马河和二龙路段在人行道上跑的摩托车最多。

  在散步的84岁老人的周奶奶说,摩托车在人行道上跑他们也没办法,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出行都是贴着人行道两边走,人行道中间不敢走,车子来了让不及。

  在凯里某单位上班的王女士向记者坦言,“每次走在人行道上,背后行驶的摩托车传来的喇叭神都会吓我一跳,不少摩托车的喇叭都是改装过的,声音特向,实在受不了,这种现象,相关部门应该管管。”

  在凯里九中读书的张丕雄同学说,如今大了,都是自己上学,家长还是很不放心,出门前都会嘱咐要注意摩托车,“因为自己就曾经被人行道上的摩托车吓到过。”

  同时有市民指出摩的对人行道铺的地砖有一定的损毁,导致路面凹凸不平,影响市民出行和城市美观。

  摩托车是否可以上人行道呢?

  拿到摩托车驾驶证5年的潘师傅说,不记得考驾照的时候是否考了这一条。也不知道摩托车上人行道是否违规。

  正在凯里市洗马河路段执勤的凯里市交警大队的杨警官明确回答记者:“按照交通法规,摩托车属于机动车,人行道属于非机动车道,摩托车不能在人行道上行驶。被抓住的可以处以最高100元的罚款。”而凯运司门口人行道上用黄色路标标记的路段不时有摩托车通过,杨警官解释这一段路情况特殊。这些用路标隔出来的路面是根据车站门口乘客比较多而划定机动车载客便道,的士和摩托车都能行驶。但是若不是这样规定的便道,摩托车不准许上人行道行驶。“执法起来有些难度,追他们的时候他们一踩油门就不见了,但是我们仍在努力,遇到的绝不姑息。”杨警官说。

  凯里交警告诉您:中心城区摩托限行

  据凯里市交警大队的吕队长介绍,根据凯里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摩托车限行的有关规定,在中心城区对二、三轮摩托车实施限行。但送气、水、快递公司的摩托车不受限行规定限制,根据市人民政府相关会议纪要要求,送气、送水、快递摩托车需参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学习,并按规定着统一服装方可不受限行规定限制。

  “电动二轮车管理目前没有禁行,但净化道路交通管理秩序,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凯里市已于2015年8月启动电动车登记管理工作。”吕队长介绍到。

  据了解,今年以来,凯里交警大队共开展整治、清缴无牌无证摩托车和打击夜间摩托车(响管)非法飙车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17次,共查处涉及摩托车违法行为5716起,查扣摩托车1300余辆,集中销毁无牌无证摩托车两次,共销毁无牌无证摩托车763辆。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下司价格调节基金保供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取实效
下一篇:凯供城区分局“重拳”专项整治供电服务突出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