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学生青睐路边摊 食品安全令人担忧
作者:姚练发表于:2013-05-24 09:28:37 来源:
放学前夕,很多小贩出来摆摊了

放学前夕,很多小贩出来摆摊了

放学了,“小吃街”陆续有学生光顾

放学了,“小吃街”陆续有学生光顾

临近放学时间,凯里市第八小学门口聚满了接小孩放学的家长,同时出动的还有周围卖小吃的小贩。一条长长的人行道,两边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吃和玩具,在放学这个时间,八小旁边的人行道就形成了一条“小吃街”。

在“小吃街”里面记者看到,有卖烧烤、刨冰、炒粉、糯米饭、玩具等。由于人行道靠近马路,来往的车辆路过,漫天的灰尘也洋洋洒洒的落在小贩的食物上面,他们的食品没有用遮挡物遮盖,完全的暴露在弥漫着灰尘的环境里。

记者亲眼目睹了一条帕子的使用全过程。一个卖奶茶的小贩,在等待学生放学的闲暇里,开始“保持”着自己的卫生环境。最先擦拭盛装奶茶的容器,然后开始清理奶茶粉和勺上面的污渍,最后清理冰凉粉上面不知名的东西,而她从始自终使用的都是一条帕子,中途没有用水清洗过。

针对这种现象,很多家长表示,每天都会给孩子一些零花钱,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每天都来接孩子放学,所以会给他们一些钱坐公交,剩下的钱他们想买什么就随便他们。“我们来接孩子也会看到这里卖的东西的一些情况,都会叫小孩不要去买来吃,但是,看到很多人去买,他也会嚷着要吃,毕竟是小孩子嘛。”其中一位家长说到。

上午11点半,放学时间到了,这条“小吃街”一下子热闹起来,很多小学生驻足在各种路边摊面前,就此,随机采访了一些小学生,他们很多都表示觉得好吃。“我最喜欢吃烤面筋,味道还蛮好的,我们班很多人都喜欢吃。”一名小学生说到。

虽然,小贩们每天靠做小生意挣一点钱,但是,也要注意食品的卫生状况。( 姚练)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小区频频被盗 盗贼入室抢东西又打人

下一篇 :人行道成了“停车场” 市民无奈绕着走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