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励志青年演讲家龙飞鸿 走进乡村小学做感恩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5 15:16: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活在世上,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学会了感恩,才会体会到幸福和快乐”。近日,中国青年演讲家龙飞鸿走进剑河县新民小学以及观么小学为当地学生做公益演讲。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让学生忆昔思今树立感恩信念,同时也为在场同学做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龙老师在新民小学做演讲

  “感恩是一种责任,只有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才能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成为一个有成就的人”龙老师对着台下学生强调道。在他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话语下,许多同学声泪俱下,与老师相拥而泣,并对老师真诚的说:“老师,你们辛苦了!”。


被感动的学生

  据了解新民小学和观么小学的学生大部分为少数民族和留守儿童。在演讲过程中,龙老师讲述他个人的真是经历去勉励那些父母不在身边的学生。

  “我自己在4岁时没了父母,6岁一次车祸导致终生残疾;8岁脑部一次意外重撞导致大脑疼痛,经常昏倒;11岁因上山砍柴,右手折端,至今没有力气;15岁上初中就开始自己拣废品养活自己;18岁初中毕业,于是踏进了社会。”

  他告诉那些学生自己曾走过15天的路程,仅仅为了感谢自己的老师,虽然亲生父母已离开但一直感谢那些帮助过他的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像在诉说他自己也在告诫那些孩子要学会感恩。


同学跟老师说对不起

  其实在龙飞鸿老师踏入社会后,开始的是一段流浪生活,那段生涯路里他曾有过两次自杀经历。“有一天,一位老太太买来两条黄鳝放在盆里让我看,并告诉我即使它们没有手没有腿,它们还是一样活着”。从那开始,他的人生发生了巨变。不再惧怕未来,不再为自身条件而自卑,而是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回报那些曾经帮助他的人。

  “我像一小截被命运丢弃的蜡烛”他这样评价着自己,但他却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曾背着一箱粉笔走一天山路只为孩子们能早点看见黑板上的字;他到现在一直收养了四十几个孤儿,每隔几个星期就去看望一个没有腿的孩子。(周燕玲)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剑河人大集中贯彻落实反对“四风”厉行“六个严禁”精神
下一篇:剑河县摆伟小学开展校园防震应急演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