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人大副主任莫章海深入剑河 就农村中小学校布局调整情况进行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30 10:19: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章海一行到剑河县,对农村中小学校布局调整情况进行调研,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正县级干部杨诗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苏屏以及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汇报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久仰中学、久仰小学、岑松中学等学校实地察看。每到一个学校,调研组都会到学生宿舍、食堂查看卫生、住宿、安全等条件。在汇报会上,副县长吴苏屏详细介绍了我县中小学校布局调整现状,寄宿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如何解决边远山区孩子、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难等情况和问题,具体措施、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推进过程中有思路、不盲目,能结合我县“山高坡陡、路长水深”的地理特点。同时表示,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帮助解决我县农村中小学校布局调整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莫章海强调:一要认真理解上级文件精神,把握好总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结合剑河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布局调整方案,不搞一刀切,要稳步推进;二要按标准化建设,新建的学校要坚持“十有”标准,硬件要跟上,切实解决学生住、吃、学、卫、安的需求;三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办学,抢抓省州实施“百校大战”“9+3计划”机遇,摸清家底,用心规划、申报项目,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确保上级专项资金及时足额投入教育,县级教育预算经费足额用于教育,积极调动社会的力量办学;四要加强管理,规范化管理,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资源,抓好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质量;五要高度重视撤并后存在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及时化解。(刘跃琴)

  --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剑河民中平安校园“护校行动”法制教育效果好
下一篇:珍惜生命拒绝毒品 剑河县千人集会 向毒品宣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