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金融部门联合开展"征信"专题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9 10:18:46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征信业管理条例,促进征信业规范健康发展,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畅通农村支付结算渠道。近日,剑河县人民银行、县工商银行、县农业银行、县邮政储蓄银行以及县信用联社等金融部门联合集中开展了《征信业管理条例》、《农村支付结算》专题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现场
现场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银行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字幕滚动、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展示咨询台席、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咨询的多种宣传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条列》的适用范围、征信监管体制、征信机构、征信信息主体权益和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农村支付结算方式等相关知识向人民群众进行了普及宣传和教育,正确引导社会各界加深对《条列》和《支付结算》的认知和了解,使征信、支付知识深入透彻到机关、企业、社区、学校、村寨和广大市民、群众之中。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公众信用法制意识,服务中小企业融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改善社会信用环境,进一步规范了征信活动,也提升了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树立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推进我县银行信用体系的建设,对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也为金融部门开展助农服务、农村支付结算、普及银行卡发放等“三农”服务,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便捷农村支付结算方式的做好基础工作,推动提升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通过宣传活动,拓宽了该县征信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扩大了宣传效果,提高了企业、个人的诚信意识;提高农民朋友对支付结算知识的认识,让农民爱用、会用、敢用各种非现金支付方式,将构建现代化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促进农村地区经济和谐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在宣传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和帮助群众怎样识别假币、传授群众怎样使用和保管银行卡等相关知识。 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活动中,向市民、群众解答咨询1200余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600余份,取得很好的效果。(杨请奎)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剑河: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下一篇:剑河开展关爱视力健康免费检测进校园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