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信息港携辽宁省丹东市情系贵州山区献爱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1 16:17: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了让贵州山区的孩子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1月7日,辽宁省丹东市、黔东南州等众多爱心人士对贵州省剑河县久仰乡白闹村小学进行了爱心捐赠。

  捐赠活动当天上午,剑河县久仰乡白闹村小学点收了从遥远的丹东市邮寄到的棉衣、毛衣、单衣、棉裤、鞋子、文具等33个爱心包裹,山区的孩子们满心欢喜与感激,黔东南信息港及时发出微博对“给贵州山区的孩子一点温暖”活动的众多丹东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给贵州山区的孩子一点温暖”活动是由时代丹东网、黔东南信息港、丹东思想工社联合发起的一次公益活动,这次活动由时代丹东网和黔东南信息港全程直播,组织者通过论坛、博客、微博等各种渠道征集物资、召集志愿者,一时间,响应者众,各类物资承载着丹东人民的爱心汇聚到了一起。

  丹东许多市民得知此次后,有的特地跑到新华书店去买字典进行爱心捐赠,丹东市新华书店经理慷慨解囊进行书记捐赠,丹东市许多爱心人士为了让贵州山区的孩子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除了捐赠旧衣物意外,还特地去买了新的衣物、崭新的书籍、文具等为黔东南的孩子们进行爱心捐赠。

  丹东市七道小学有许多农民工的子女,以前,他们就曾得到过丹东爱心人士们的捐赠资助。这一次,他们听说了“给贵州山区的孩子一点温暖”活动,主动找到活动联络人,送来了许多衣物。同学们说:爱心人士们以前对他们的帮助他们从来没忘记,总希望能有回报社会的机会。现在看到贵州山区许多孩子比他们还艰苦,他们一定要拿出自己的爱心去帮助那些同学们。

  丹东市民杨思宁:参与这次活动的许多家长,都是带着孩子一起去捐赠物资的,他们让孩子亲手把物资交到联络人的手中。有家长说,这样做不仅是为了让黔东南山区的孩子们得到关爱,也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学会关爱别人——心中有爱,他们的未来才会充满阳光。

  截至2012年12月23日,丹东市的爱心人士们陆续捐来的物资已被整理打包,经物流公司称重,仅衣物就达到了500多公斤。还有一些爱心人士希望捐款,经活动联络人建议,他们把钱直接汇剑河县久仰乡白闹村小学。

  据介绍,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的丹东市三四十名大叔大妈、兄弟姐妹还有机电学校的同学们看到转载着33个爱心包裹的快递车驶去之后才放心离去。

  在丹东的爱心人士积极行动的感染下,黔东南州的许多爱心人士也加入到“温暖贵州山区孩子”的行动中,截止2012年12月23日,剑河县久仰乡白闹村小学已收到黔东南州爱心人士捐款26万余元。

  剑河县久仰乡白闹村小学教师杨海龙: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学生们会更加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今后会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文筱晟)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城关一小在全国感恩书信大赛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篇:剑河26吨食盐保公路畅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