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发展大会黔东南现场会隆重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0 10:30:26  来源:  




施秉县牛大场镇长坳中药材基地药农种植现场



图为贵阳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震接受记者采访现场



贵州必康昌昊植物药产业集团药材育苗种植基地



贵州必康昌昊植物药产业集团药材育苗种植基地工作人员为与会代表进行育苗讲解



贵州三元太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贵州三元太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为与会代表作现场介绍



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贵州省药学会理事长罗小刚接受记者采访现场



施秉县牛大场镇长坳中药材基地现场



与会代表参观贵州必康昌昊植物药产业集团药材育苗种植基地

 

  遵义市市长助理宋聚国:总体的来说这次会议让我感触很大,黔东南农业产业化发展迅猛,许多药农通过发展药物种植都走上了致富路。

  贵阳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震:通过这两天会议,对黔东南州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发展进行了实地参观,感觉新农村面貌改变比较大,农产品的种植科技含量高,就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发展而言,我感觉主要还是靠政府引导加企业家带头的这样一种模式,才能够切切实实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贵州省药学会理事长罗小刚:这次召开的全省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发展大会是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对于促进贵州省的农业产业结构和“工业强省”有很大的帮助。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这两个产业都是建立在贵州省,集齐了贵州的特色,像民族药业“十二五”期间都要做到1000个亿的规模,如果说做得好,应该还可以超过这个规模,特别是民族药业的规模准备要做到500个亿,实际上这个产业如果好好做,坚持做下去,思路强、步伐正确,我们相信,完全可以搞到1000个亿的这样一个产业规模,对于整个贵州省“金钱富民”将会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黔东南州生态环境良好、资源丰富,是贵州省的一块沃土,在生物资源方面都是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黔东南州应该要保护好这块不可多得的生态坏境,根据自身的特点,资源的情况,把资源优势发展成为经济优势。

  现场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施秉县召开了全省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发展总结大会。大会由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主持召开。省扶贫办主任叶韬在会上点出了会议的三个突出特点:

  会议组织形式好。通过召开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通过实地考察,学习了先进典型的成功做法,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大家反映,学到了很多东西,很受启发,很受鼓舞。贵阳市的制药和特色食品企业,起点高,技术含量也较高,市场营销做得好;黔东南州凯里市的特色食品企业、施秉县牛大场镇的中药材基地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施秉太子参已经占到全国市场的主体地位,药农纷纷脱贫,很多人甚至成为“百万元户”,为我省产业扶贫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与会同志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发展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产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报告好。国务院扶贫办郑文凯副主任在高度评价我省民族医药和特色食品产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从推进规模化经营、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赵克志省长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发展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产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推进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特别是围绕“三化同步”和农业结构调整的主题,着重强调以“三化”兴“三农”,以“三农”促“三化”,充分发挥农业现代化在工业化、城镇化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把做强民族药业作为推进产业扶贫和助农增收的重要抓手,坚持把发展特色食品产业作为延长农业产业链的重要途径作出了重要指示。赵省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推进我省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典型好。在贵阳召开的大会上,各单位交流发言非常有典型,各具特色,凝聚了各地各有关单位在实践中探索出来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具有示范性和指导性,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考察组到黔东南州调研考察
下一篇:200余条供电线路受损我省30多万户用电受影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