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考察组到黔东南州调研考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0 10:31:21  来源:  

  

省调研组一行与我州相关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7月17日,以贵州省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省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袁华同志为首的贵州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考察组到黔东南州调研考察,实地考察了凯里市、凯里经济开发区、麻江县三地正在规划实施的七个文化产业项目。

  考察组一行在州宣传部副部长王蕾、州文产办副主任徐德海、麻江县宣传部等同志的陪同下,率先实地(麻江县下司镇桃花村)考察了由贵州苗乡侗寨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苗乡侗寨文化产业园”项目,就该项目的选址和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麻江县下司镇整体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咨询,苗乡侗寨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善辉就该项目的整体用地、规划、建设、运营以及项目推进情况等相关事宜做了汇报和介绍,该项目得到了考察组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袁华表示,文化产业园是推动地方经济的催化剂,可以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号召力、凝聚力;同时强调开发建设文化产业园区要以“保护第一、生态优先,传承历史、突出文化、为民谋利”为指导思想,“科学规划、严格管理、永续利用”的工作方针,苗乡侗寨文化产业园项目很有特点,是可扶持、可发展的。随后在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三地相关项目。

  下午在与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相关县市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进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黔东南州文化旅游资源的分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及城市建设规划等进行探讨。在座谈会上,唐官莹指出,作为民族自治州,黔东南州民族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异常丰富。随着州委、州政府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高度重视下,黔东南州文化旅游产业将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唐官莹说,目前黔东南州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发达地区是有差距的,希望省考察组的专家们通过在黔东南州调研后,对我州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给予扶持,在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方面能给我州推荐有实力的投资商,对我州文化体制改革后续工作能够给予指导,在编制贵州省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文化产业发展纲要时,尽可能多地将我州的优势资源和发展项目纳入其中,帮助推动黔东南州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唐官莹表示,在省文产办的关心和指导下,州文产办将全力以赴,抓好文化产业,给州委、州政府当好参谋助手,用实际行动抓好文化产业工作。

  考察组听取汇报情况后,对我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加赞赏,认为我州是一块不可多得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风水宝地”。对我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及城市建设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蒲德富 凌忠云)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凯里召开
下一篇:全省民族药业和特色食品发展大会黔东南现场会隆重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