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林业局获"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18 08:55:14  来源: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黔东南州地处云贵高原东南边缘,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境内林木葱茏、群山苍翠,自古以来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全州有种子植物近3000种,目前,已鉴定种子植物有2773种,分属292科858属。其中:被列为国家Ⅰ、Ⅱ级保护植物37种。已鉴定的脊椎动物有5纲31目104科557种,其中,列为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有45种。森林昆虫有16目153科1299种。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州直各部门、各县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黔东南州林业局团结带领各县(市)林业部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在森林资源培育、森林资源监管、森林防火、天然林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州森林面积、活立木蓄积量、森林覆盖率实现 “三同步”大幅增长,分别达到2850.7万亩、11084.7万立方米、62.78%。同时,建有自然保护区23处,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处、州级自然保护区9处、县级自然保护区13处,总面积336.7万亩,占全州国土面积的7.4%,使野生动植物特别是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有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2011年4月,国家林业局授予黔东南州林业局“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杨宏远一行到黄平县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下一篇:省农委专家到三穗检查高产创建工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