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为刑释解教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受好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09 08:5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以来,剑河县法律援助中心创新法律援助工作新机制,积极大胆推出新举措,为刑释解教人员提供法律援助便利,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据介绍,该县首先简化法律援助受理审查程序,在不违反法律规定下,缩短对刑释解教人员申请法律援助的审批时限。其次通过采取以法律知识问答、典型案例、工作动态等形式,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和法律常识,提高刑释解教人员法律援助的知晓度,引导他们重树信心,养成自觉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再次通过工、青、妇、残、老龄委等法律援助工作站及村(居)委会法律援助联络点,为刑释解教人员提供援助,对满刑释放人员签订免费法律顾问合同,安排法律援助工作者实行跟踪帮教和法律帮助。

    该县通过采取系列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活动,让刑释人员享受到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引导他(她)们尽快回归和融入社会,减少和预防重新违法犯罪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石庆伟 石立)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九年为540名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图)
下一篇:剑河将有2.46万老年人领到养老金(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