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南加集镇:“水贵如油”已多年(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27 09:29: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剑河南加集镇:“水贵如油”已多年(图)

用车运水已多年

剑河南加集镇:“水贵如油”已多年(图)

“滴水贵如油”

    “在南加集镇住了一周,还没有洗上一次澡。”近日,几名前往贵州省剑河县南加集镇出差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反映,那里的用水太困难了。据悉,由于供水管理工作跟不上,当地上万群众几年来过着“滴水贵如油”艰难生活。

    日前,记者到南加集镇当地采访时,恰逢当地农民蒲召发、龙运保两家办喜事。记者看到,由于没有水,他们不得不用车到两公里外去运水来用。“近几年,自来水断断续续,很不正常,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村民胡二棒说。

    “2009年除夕夜,这里就发生过一起火灾,由于无水灭火,当地30余户数十间房屋全部化为灰烬。”提起缺水带来的影响,村民杨通军对那场火灾仍记忆犹新。他说,尽管现在集镇上配备了消防设施,可根本无用武之地,一旦发生火灾,火烧连营的惨景还会出现。

    据介绍,2004年4月,由于国家十五重点工程三板溪水电站建设的需要,南加镇原四村一居委村民全部迁入新集镇,那里居住有近千户人家,上万名群众。起初用水还算正常,后来却成了村民的一大难题。

    “造成供水紧缺的原因除源头水流量小外,还是管理工作跟不上所致。”当地负责管理供水设施的村民杨通录说,由于取水点距离集镇约12公里,多处管道架设在深山、悬崖上,管理起来比较困难。加之管理费每月只有300元,根本无法开展工作。

    村民张金妹说,她家买的热水器、洗衣机几乎成了摆设,水贵如油已经成了当地的现状。“原来到南加来旅游的游客不少,近几年却越来越少,原因就是用水困难,现在生意已经很难做下去了!”在当地从事旅店业的杨老板无奈地说。

    “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及时采取措施,加大供水工作的管理力度,尽快解决我们上万名群众日常用水的难题。”南加集镇村民急切盼望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石庆伟 吴如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退休教师谭宏春义务保护文物30年(图)
下一篇:剑河整顿驾驶培训学校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