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整治非法收购野生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6-28 11:38: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6月14日,本港刊登《剑河南加非法收蛇相关部门应制止》的图片新闻后,引起剑河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责成林业部门组成整治小组进行查处。

    6月24日上午,由该县林政执法人员及林业派出所干警组成的整治小组赶赴南加码头,对非法收购野生活蛇行为进行整治。

    笔者在现场看到,整治小组人员对下船手提编织袋的人员严密排查,几名正想收购蛇的商贩看见有森林警察,赶紧收拾家当离开了码头。“蛇是国家保护动物,专吃老鼠和害虫,是人类的朋友,你们应该好好保护它。”“我们不知道它是国家保护动物,看见别人捉蛇来卖收入高,才上山去捉的。今后我们一定不在做这傻事,再也不去捉蛇了。”几名被查扣野生蛇的群众告诉执法人员。

    现场一位负责人说:“今天虽然我们没有现场查处到非法收蛇人员,但至少今天行动给非法收蛇人敲了警钟。”他还表示,今后将加大对非法收购野生动物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使它成为人类的朋友,不在受到伤害。

    当天,整治小组把查扣的28条野生蛇放回大自然。(石庆伟)

    相关链接:

    剑河开展打击水路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专项行动

    http://www.qdn.cn/news/jh/201106/60630.shtml

    剑河南加镇非法收蛇 相关部门应制止(图)

    http://www.qdn.cn/news/jh/201106/60035.shtml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投资550万元饲养娃娃鱼前景好
下一篇:剑河新县城白天美如画 夜晚似迷宫(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