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推出7个旅游大项目面向全国招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21 14:3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剑河县日前推出20个2011年主要招商项目,面向全国投资者招商。其中旅游项目7项,分别为:剑河县城清水江拦河坝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剑河县温泉景区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剑河县清水江北岸综合开发项目、剑河县八郎古生物化石地质公园建设项目、剑河县百里阔叶林森林公园旅游综合开发、剑河县八万山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剑河县平塘坡溶洞群景区开发项目。这7个项目涉及旅游资源开发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招商总投资达到25.5亿元。

    位于我省东部的剑河县,是一个集苗、侗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县,全县总人口25万人,以苗侗为主的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6%。剑河民族文化神秘而丰富,有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世界独一无二的苗族锡绣;有世界上最古老、最原生态的集体婚礼小广侗族婚俗;有荣获2009年第五届CCTV舞蹈大赛金奖、被誉为民族原始舞蹈活化石的剑河苗族水鼓舞;有在中央电视台获奖的久仰多声部苗族情歌和苗族飞歌;有中国民间画乡的温泉农民画。此外还有丰富多样的民族民间特色饮食食品、民族民间手工艺品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有中国三大名泉之一、理化指标与世界名泉法国维稀温泉类似的“苗疆圣水”剑河温泉;国家级地质公园东八郎寒武纪古生物化石群被誉为“研究生物进化金钥匙”, 是中、下寒武统界线全球层型和层型定位(GSSP)即“金钉子”备选对象之一;有苗侗风情和山水自然景观有机结合、水面积达80平方公里的仰阿莎湖;有贵州目前保持最为完好、规模最大的百里阔叶林保护区; 有极具苗侗特色的山水园林旅游城市——苗疆浴城。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8.2%,享有“绿色王国”之美誉,是国家48个集体林区和贵州十个林业重点县之一,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天然的大空调、大氧吧,适宜四季旅游。著名旅游规划专家郭来喜等专家在剑河考察后评价“剑河旅游资源丰富,山水林木集合,体量大,景观性好,空间结构好,独断性、科研性、套通性强,地位举足轻重;是黔东南的生态屏障,是生态旅游、修学旅游、水上度假最好的地方”。

    剑河县2000年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是我省东线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舞阳河景区,南连黎从榕侗族风情旅游区,是黔东南州南北两条旅游线路的中间枢纽,是黔东南旅游的重要游客集散地。目前,全县获批省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级地质公园1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7项、省级文化古城1个、州级100个重点民族文化旅游村寨7个。浓郁的民族风情构筑了剑河县“用原生态的民族文化和环境把剑河打造成现代社会疲惫心灵的休闲家园”的旅游业发展理念,成为了剑河县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

 

(夏永忠)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工业今年实现良好开局
下一篇:剑河为外出务工人员乘车提供上门服务(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