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新县城夜景迷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9-02 09:01: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剑河新县城夜景迷人(图)

剑河新县城夜景迷人(图)

    本港讯 (龙家锦 周永峰 摄影报道)日前,笔者在剑河新县城看到,华灯初上的剑河新城,夜景流光溢彩,景色迷人,广场上,人们载歌载舞,美丽动人。

 

    剑河县位于黔东南州中部,新县城距州府凯里市49公里,西距贵阳空港198公里。剑河新城因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三板溪水电站建设,库区回水淹没了老城,剑河县城搬至革东镇复建。规划总面积238.56公顷,城市绿化率达30%以上。旅游定位为“极具苗侗特色的山水园林湖滨旅游城市、苗侗文化影视城”。其建筑特点是围绕苗侗文化主题,突出山水园林湖滨城市特点,在建筑风格、材料、符号上充分利用苗侗建筑元素汲取了苗侗建筑物的精髓,再配以现代建筑的设计理念,展现一个个性分明,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建筑造型具有唯一和排它性,特别是把苗侗文化巧妙结合,融合了苗侗民族建筑的精髓,它是我省乃至全国城市建筑史上独树一帜的旅游城市。

 

    清澈古老的清水江从城边流过,这里风景优美,人杰地灵,而夜景更美,神奇梦幻。笔者看到,璀璨的灯光营造出迷人的夜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和拍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林木竞价销售林农增收200万元
下一篇:剑河600名干部接受民族文化旅游接待礼仪培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