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柳富民族村寨入选国家文化遗产名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6-24 11:18: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夏永忠) 国家文物局公布全国文物普查重要新发现,贵州省剑河县南寨乡柳富民族村寨从全国16万多处新发现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家级文化遗产名录。

    始建于明代的柳富民族村寨,地处仰阿莎湖东岸半山腰上,是剑河第二大苗寨,内分柳富、中富、广丰3村, 2200多人,均为苗族。民居以吊脚木楼结构为主,依山势而修建。在现代文明不断渗入的今天,这里依然保存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古老的民风民俗,热闹的民族节日,风味独特的地方食品。姑娘们手中的苗族锡绣,堪称世界一绝,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极高的鉴赏和收藏价值。进入寨中清代古迹随处可见,有石拱桥、石板路、古井、石碑、古墓葬等,是贵州省少有的保留原生状态较好的苗寨之一,也是研究苗族在漫长的农耕社中改造自然利用自然的智慧及其宗教信仰发展的活资料。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开工建设680所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
下一篇:剑河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