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3580万元贷款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8-07 13:3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姜丹峰 夏永忠 记者 杨骥) “多亏有了信用社的支持,给我贷了5万元的款,使我的皮具加工店得以如期开业。”谈到返乡创业,剑河县久仰乡久仰村返乡农民工李中剑总是这样说道。如今,在该县有很多像李中剑一样的返乡农民工通过向信用联社贷款实现了创业。

 

    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剑河县一些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在这些返乡务工人员中,绝大多数是有技能、有见识的农村青年,他们不仅有迫切的就业愿望,也有较强的创业愿望。但由于受到资金不足,多数人的创业和就业愿望难以顺利实现。面对返乡农民工的创业热潮,剑河县农村信用联社积极行动,充分利用信息广、客户多的资源优势,为有技术、有能力的返乡农民工,提供创办企业的信贷资金;利用小额信贷款的特点,鼓励、支持返乡农民工从事种植业、养殖业、运输业和特色产业。凡是农民工创业贷款,均可通过农民工贷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手续,对信誉佳,发展项目好的贷款农户可免于抵押,并在贷款利息上给予优惠。

 

    截止6月底,全县农村信用社已累计发放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3580万元,帮助7580名返乡农民工在家创业。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下一篇:剑河健身操展示  庆祝第一个“全民健身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