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七旬苗族老人义务为村民医治牲畜病三十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5-31 10:33: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七旬苗族老人义务为村民医治牲畜病三十年



    本港讯  (记者李丽娟 特约记者 石庆伟 摄影报道)  剑河县南加镇天培村七旬苗族老兽医龙飞远,自1978年以来,他刻苦从事农牧兽医技术研究,先后攻读《家畜外科及产科病学》、《牛病防治》、《猪病防治》等10余种书籍。30多年来,义务为群众医治牲畜病6000余次,吃过千家饭,睡过千家床,为当地百姓减少经济损失200多万元。

 

    5月29日,记者在南加集贸市场上碰到正在摆摊售货的龙飞远老人,于是与他攀谈起来。1978年,他被南加镇聘为农牧兽医。自担任农牧兽医后,他把整个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并自筹资金建成养殖实验基地。率先在全镇推广科学养猪、养牛、养鸡、种药材等,十几年奔波在村村寨寨,为农民传授科学养殖、种植技术,邻近的三穗锦屏黎平等县也留下了他的足迹。
   
   

    为改变山乡的贫困落后面貌,他坚持义务办科普宣传栏、科技挂图、资料画图共300多期,培训农民 8000多人次。不少村民经过培训后,都得到了实惠,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二十多年来,他多次受到乡镇、县、州等有关单位的表彰,并且出席省第二次智力支边表彰会。担任剑河县第二、三、四、五届政协委员,任期为16年。   
   

    从1978年至1998年的二十年时间里,龙飞远因忙于工作,家里农活全部落在妻子身上,因她积劳成疾瘫痪在床已10余年。谈到爱人的处境,这位从1998年被辞退回家的老兽医流下了热泪。
 
   

    龙飞远老人家现有4口人,其中有3个是残疾人,虽然政府办理了低保待遇,但家庭重担全部压在这七旬老汉身上。虽然家庭负担重,但龙飞远老人为民服务痴心不改,他现仍然默默无闻地背着心爱药箱奔走在村村寨寨。为了感谢政府及各部门的关怀,2009年春节他在自家门前贴了一副对联:“上联是:四口三残七旬老;下联是:党政民联送福来;横联是:感谢党恩。”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剑河:三板溪库区风光美如画(组图)
下一篇:剑河交警一天查获两辆被盗摩托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