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公安:大学生借卡给他人洗钱 赔了信用又赔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08 11:54:35  来源:镇远公安  

  近日,贵州省镇远县公安局办理的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一名江西省赣州市的大学生为了还清网贷,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微信号等借给他人,对方在使用他提供的“两卡”成功洗钱后,将其抛弃在福建省漳州市荒山,并没有将承诺的佣金给他,让他最终落得一个赔了信用又赔钱的结果。
 
(公安机关发还给受害人被骗款)
 
  据了解,2022年12月27日,贵州省镇远县男子孙某的手机收到一条贷款短信,他见短信名称是“微粒贷”发来的,没有仔细甄别又急需用钱的他根据短信上的链接,下载了一个“李鬼”版的“微粒贷”APP(提示:“微粒贷”是微信内嵌金融服务,在“微粒贷”上借款无需另外下载APP,记住,陌生短信的链接千万不要点击),他填写相关信息后贷款5万元,APP上显示贷款成功却提取不出来。后“客服人员”联系他,告诉他是因为银行卡号填写错误,账户被冻结了,需要转账25000元才能解冻(提示:网络贷款诈骗,对方总是会以各种理由让你转账,一旦涉及转账,就是诈骗,千万不要转账)。孙某在转了2次25000元后,发觉自己被骗,立即报警。
 
  镇远警方在该案侦查中发现,孙某其中的一笔转账是转到了江西省赣州市冯某名下的银行卡。经协调赣州市警方,2023年1月31日,镇远公安反诈中心民警到赣州市将冯某依法带到贵州镇远进行讯问。
 
  据了解,现年21岁的冯某是一名在校大专生,因借钱给女朋友,就去网上贷了1万多元,后却无力偿还。为了还清这笔贷款,他就在网上浏览各种赚钱信息,后在“快手”APP上结识一个自称可以带人赚钱的UP主。这个UP主告诉他,只要他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号和微信号借给他们公司“跑分”,他就能分到10%的佣金。冯某很清楚对方这是在洗钱,可对方给出的承诺太诱惑,他的银行卡是100万的交易额度,如果跑满的话,他就能得到10万的佣金,不但能还清贷款,还有多余的钱。
 
  冯某决定铤而走险。在这个UP主提供车票和住宿费的条件下,2022年12月的一天,冯某跑到福建省漳州市,在漳州市的一个荒山上,他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和微信号借给对方转账洗钱,账号流水80余万元,其中就有孙某转的25000元。冯某想着,没有10万,有8万也是好的,还筹划这个钱怎么花嘞,对方却将其抛弃在荒山离去,再无联系。
 
  发现被对方“摆了一道”后,冯某认识到自己的无知和错误,第一时间报了警,回家后还去公安机关自首。来到镇远配合调查期间,他提出主动赔偿孙某2万元,争取宽大处理。2月3日,镇远公安民警将其赔偿的2万元发还给受害人孙某。
 
  目前,镇远公安机关上报金融部门,先期对冯某作出惩戒处罚,其5年内暂停该用户的银行账户所有非柜面业务、所有支付账户业务、银行和支付机构不得为其新开账户,其违法违规行为记录至征信系统。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镇远警方提醒:莫因一时侥幸走上违法犯罪的歧途,否则必定难逃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公安“快反”速救老人 贵阳游客送来锦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