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民政厅发布 2023 年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3-10 14:55:08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3月7日,贵州省民政厅发布倡议书,倡导广大公众在清明节期间自觉预约、错峰、绿色、文明祭扫,保护绿水青山,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倡议书主要内容为:
 
  预约错峰祭扫。清明节期间,出行祭祀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请广大群众尽量选择预约、错峰等措施进行祭扫,避免在高峰时段集中祭扫,减少在墓园停留时间。要按照工作人员指挥,相互礼让,减少人员、车辆拥堵。
 
  绿色低碳祭扫。提倡采取公祭悼念、鲜花祭扫、植树缅怀、家庭追思、网上祭奠等方式缅怀逝者,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绿色健康、低碳文明的方式表达,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安全文明祭扫。不在城市街道、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前往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祭祀的群众,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使用明火祭祀,严防火灾发生。发现森林火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培育优良家风家教,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和厚养礼葬等殡葬新风尚,提倡丧事简办、反对盲目攀比。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公职人员、村(社区)工作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身边人员主动支持参与绿色文明殡葬改革和安全低碳祭扫,保护绿水青山,节约自然资源,革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钱军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