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县发布通告:中元节期间禁止在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8-25 12:19:09  来源:金色天柱  

关于中元节期间禁止在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减少空气污染,维护公共安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将中元节(又名七月半)期间县城区内禁止焚烧祭祀用品通告如下:
 
  一、中元节期间全过程禁止在县城区内焚烧香蜡纸等祭祀品、燃放孔明灯和烟花爆竹。
 
  二、禁燃禁烧区域:县城区、县职中至林场、林场至洪家山、朗江路一线、金凤广场、体育场周边、红旗——燕窝——联山移民小区一线、天泽郡——汽车站——高速收费站一线、鉴江和郎江河岸及其他公共场所。
 
  三、相关要求
 
  1.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树立文明祭祀新风,遵守法律法规,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文明祭祀;主动摒弃陋习,倡导采取鲜花、家庭追思等绿色、文明、环保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为建设美丽宜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2.对于违反本通告规定,在禁止区域内焚烧祭祀用品产生的垃圾、损害园林绿地、破坏市政设施、引发火灾、造成大气污染等危害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阻碍公职人员执法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进行举报或投诉。举报电话:0855-7557459,0855-7556376,0855—7522537
 
天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天柱县公安局
 
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天柱分局
 
天柱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8月22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天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关任免名单
下一篇:权威发布 | 黔东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杨彰群决定逮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