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水墨丹青绘多彩 古朴侗寨醉名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3 15:21:07  来源:  

  ——中国美协名家走进多彩贵州采风写生侧记

  核心提示:

  中国美协从今年3月开始,将用一年时间筹备举办“奇彩云贵——中国美术作品展”。为搞好这次作品展,中国美协组织70余位全国美协名家分两批到贵州进行采风、写生、创作。该作品展及采风写生活动是建国以来以全国名义,从全国范围对“贵州主题美术”第一次进行全面、专门的关注、总结和研究,是由众多全国顶尖专家共同策划、组织的美术工程。此次采风写生活动是第二批,第一批已经于5月上旬举行。美术家们采风创作的作品将参展。5月29日至31日,第二批40多位全国美协名家在榕江、黎平等地,进景区,走村寨,拍人物,画山水,览尽了“天下第一侗寨”与“深山明珠”大利侗寨,素描、速写达数百幅之多。

  “雨中‘天下第一侗寨’显得扑朔迷离”

人在眼中,身跃纸上。
人在眼中,身跃纸上。

  5月29日下午,中国美协40余位名家走进素有“地下第一侗寨”的榕江车江三宝侗寨采风写生,一到侗寨门口,名家们都被侗族同胞别具一格的居所所震撼,为侗家人在这个文明不断冲击的时代还保存好一个心灵的憩息园感到庆幸,眼前的鼓楼、古榕、侗族建筑、石板路组成的一巨幅山水画让名家顿时消去了一路颠簸的疲惫,大家纷纷取下自己的画夹、速写本、颜料箱和画笔选好一个角落描绘自己的作品。名家正在兴头上,乌云密布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屋檐下、古榕边、鼓楼旁名家们只有停笔快步集中到鼓楼下作画。

眼前的一切经过画家画笔一番描绘,一幅精美作品诞生了。
眼前的一切经过画家画笔一番描绘,一幅精美作品诞生了。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安酒杯”青歌赛海选第四场如期举行 21位选手成功晋级100强
下一篇:第二届“飞龙雨杯”校园文学主题征文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凯里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