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桥飞架 贵州是平的 全国摄影名家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8-23 10:25: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2日,由中国摄影报社、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贵州省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协办的“万桥飞架·贵州是平的”——全国摄影名家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为期4天,来自省内外近30名摄影名家,将走进“万桥飞架”—贵州桥文化展、红枫湖三桥、坝陵河大桥和在建中的花江峡谷大桥、牂牁江大桥、六枝大桥等现场开展主题采风拍摄,以纪实的表现形式,可见可感的艺术方式,挖掘生动鲜活的桥梁摄影创作题材,通过多彩的镜头展现多彩贵州桥梁建设的魅力和成就,记录贵州交通建设发展历程。
 


 
  当天上午,摄影名家齐聚贵州省博物馆“万桥飞架”——桥文化展厅,全面系统感受贵州交通“前世今生”和辉煌历程。“桥见贵州”展览以时间为主线,以桥为展示核心,通过文物、图文、数据、模型、多媒体、互动装置等形式,纵向对贵州桥梁史、道路交通史进行了全面展示,横向对横跨在黔山秀水上的一座座高桥进行生动诠释,展现了贵州从昔日“道宽五尺”到现今“高速平原”的华丽蝶变。在这里,摄影家们流连驻足,无不感叹贵州桥的恢弘壮美,无不为贵州建桥人艰苦奋斗、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桥文化展览后,摄影名家踏上了一场贵州桥梁与贵州文化结合的采风拍摄行程。
 


 
  “万桥飞架·贵州是平的”——全国摄影名家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既是摄影工作者深扎贵州大地,“到人民中去”创作的生动实践,又是一次省内外摄影名家文化艺术交流传播,讲好贵州桥梁故事,传递贵州好声音的主题创作。
 






 
  在未来的几天,摄影家们将走进贵州这片神奇的土地,用他们的镜头记录这片土地上的美丽和人文风情,深入桥梁建设现场,全方位、多视角实地记录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新成就,聚焦一线建桥工人奋斗之姿,为新时代贵州交通建设新成就留存新时代影像,挖掘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故事,展现新时代多彩贵州形象。(姚宁 张海艳 吴佳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安顺法院:犯组织、运送、偷越国境罪 5人均被判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