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公证+法律援助+陪同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4-23 10:45:16  来源:雷山县人民法院  

  近年来,贵州省雷山县公证处充分利用县政务中心服务实体平台,不断优化法律便民服务措施,推出公证+法律援助+陪同模式,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2023年4月14日,雷山政务中心司法局窗口迎来一位84岁高龄老人朱某申请办理继承公证,贵州省雷山县公证处公证员张应周通过询问得知老人系农村低保户,符合法律援助条件,随即公证员通过窗口内部信息传递为老人申请法律援助,但老人无法提供低保证明,雷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政务中心引导员陪同老人前往民政局婚姻登记专窗查询老人的低保信息,通过查询老人获得了低保证明。最终老人为取出哥哥留下的遗产存款这一事务,同时申请了公证服务和法律援助,窗口一次性受理了老人的法律援助和公证服务,法律援助中心为老人免去了700元公证费,公证处为老人免费办理了公证。
 
  服务模式中法律服务机构、各窗口人员、政务中心引导人员密切配合,积极主动为群众服务,利用公证+法律援助+陪同模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为民服务、便民服务的初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县公安局:重拳打击诈骗,维护群众利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