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涉债权近33亿元!贵州高院发布一起企业破产重整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2-21 16:45: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12月21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贵州利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安房开公司)破产重整案。据悉,该企业破产重整案为贵州法院以破产审判拯救危困房地产企业,助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一个缩影。
 
  利安房开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的企业,1994年成立以来,先后完成安顺民主路旧城改造等多个建设项目,为安顺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作出过贡献。但利安公司在推进案涉“中环商业广场”项目过程中,因前期拿地、拆迁安置,修建AB号楼作大量投入。为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公司进行大量高息借贷等以求缓解困境,最终因高成本、高利息导致公司经营举步维艰、陷入困境。从2015年项目停工至今已八年有余。
 
  八年来,部分回迁安置户未能得到安置,过渡费未得到保障,大量购房户至今未能办理产权证,严重影响400余户购房或回迁群体权益,信访不断。各类债权人通过诉讼虽裁判获胜但因公司亏空而无法执行到位,形成僵局。
 
  2022年初,利安房开公司向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重整申请。经深入审查,该公司虽体现还有约3亿元资产,但绝大多数已抵押给特定债权人,且存在极大权利瑕疵,若直接进行破产清算,资产处置价值将大幅降低,资产本身所附带的瑕疵增大了处置难度,甚至可能无法处置,且无法有效解决历史遗留的回迁安置、办证等问题。
 
  经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议庭评议认为,利安房开公司只有通过重整,才能实现各方利益最大化,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一方面可以为购房人、回迁安置户等解决切身问题,另一方面通过运营打造,引入投资人续建完成E号楼,可增加公司资产,提升全体债权人债权清偿率。通过初步测算,重整情形下普通债权的本金部分清偿率最高可提升至80%,是清算的状态下的10倍。
 
  此后,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快速启动破产重整程序,积极与安顺辖区政府对接,向政府通报破产案件情况,协调政府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府院联动机制,在破产程序中完成复工续建、办理权利证书,使多年的烂尾楼竣工验收形成有效资产,价值明显增长,城市形象得到改变,破产拯救制度价值得到彰显。
 
  2022年2月24日,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公开招募、竞选方式选定贵州某企业清算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并要求管理人发布会议通知,准备会议资料,结合实际拟写《管理人执行职务报告》《债务人资产情况报告》《债权申报核查情况报告》《债务人重整计划》等,供债权人审查和表决。截止一债会,共收到637户债权申报,申报金额合计32亿6445万5701.77元。
 
  此外,引入战略投资人对E号楼进行续建,并适时推进C号楼拆迁安置及建设工作,经多次多轮协商、谈判,确定投资人为安顺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为贵州某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顺分公司。
 
  通过人民法院十个月的司法甄别、司法输血、司法救治,成功重整实现了通过后续工程建设达到整体竣工验收的最大经济效益,使利安房开公司浴火重生、满血复活。与此同时,圆满解决了拆迁户、购房户多年诉访信访均未能解决的办证、交房、过渡费发放等一系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重要提醒!这两个高速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