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快递如潮,党员先锋在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27 11:27: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年关将近,许多小伙伴们都会选择网购年货,使得包裹进口量与日俱增,甚至超过“双十一”!快递邮件的持续骤增,春节的临近,给一线投递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快递进村”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省分公司“邮快合作”的具体举措,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台江县率先在全州与圆通、申通、中通、极兔等六家民营快递公司实现乡镇以下整合,而台盘、革一是本次“快递进村”的主战场。台盘乡住户约4500户,革一镇住户也在4400户左右,住户多,快递量也大。1月中旬以来,邮政日均进口量已是平常的2倍以上,全县包裹量高峰值平均达5500件/天,再加上实施邮快合作,大量民营快递邮件涌入邮政网点,乡镇日均进口量近2000件,网点人员加班加点,县分公司抽调人员支援,也常常需要忙至晚上九、十点钟才能收工下班。

  州分公司党委在了解到台江县包裹量大而人手不足这一困难后,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由分管领导带队,兵分两路,前往包裹量最多的革一与台盘两个乡镇网点帮扶。戴着党徽,亮明党员身份,一部分负责用记号笔按面单内容写出收件人关键信息、整理包裹上架,一部分负责电话联系客户取件。“你好,你们刚才打电话来叫我来取包裹,麻烦帮我拿一下。”“请问您手机尾号是多少?叫什么名字?”这一问一答的话语在台江县台盘、革一两个乡镇响彻了整整三天!在党员突击队的有序分工密切合作下,经过三天的努力奋斗,不仅把当天进口的超3000件邮件及时清投,还将6000多件库存包裹压降一半以上,成功让老百姓们能在第一时间拿到透露出浓浓年味的包裹,也将每天10点下班的投递员们从困境中解放出来,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的预备党员同志说道:“非常有幸可以参加到这次志愿者活动中,在周围党员同志们的带领下让我原本简单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虽然志愿者个体力量很微小,但是志愿者精神却很伟大,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是一次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风貌和奉献精神的机会!”(欧红杏 张文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交密村“四强化”让村民端好就业“饭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