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公安春节期间默默守护万家灯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09 15:13: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春佳节期间,施秉县公安局用心用情为群众欢度佳节保驾护航,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以良好精神风貌坚守执勤一线,用辛劳和付出保证千家万户的团圆和安宁,涌现出一件件好人好事,一幕幕暖心画面,这些点滴“小事”不断演绎着警民情深。

  黄牛离家“过新年” 民警寒夜速寻回



  新春佳节团圆时,当人们还沉浸在家人团聚的喜悦中,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施秉县公安局民辅警,已经在寒风中奔波4个多小时,为村民找回了“离家出走”的黄牛。

  1月31日09时许,甘溪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里喂养的两头黄牛从家里跑出去找不到了,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接到报警后,甘溪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经初步调查了解,发现两头黄牛将牛圈门撞倒走出去后不知去向了,后经民警发动群众帮忙就附近进行寻找,经过4个小时的寻找,在位于牛圈后面山坡的树林里找到了走失的两头黄牛。

  初岁虽寒 警暖民心 民警及时救助走失聋哑老人



  施秉县公安局联合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及时救助一位在余安高速金坑段迷路聋哑老人,并平安送其至家属身边。

  1月31日晚,20时30分,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余安高速金坑段巡逻时,在途中发现一名衣着单薄的聋哑老人正在余安高速金坑段高速第一车道(快车道)行走,情况十分危险,当即将其从快车道引导至巡逻警车上取暖,随后带至牛大场派出所,经民警一个多小时通过电话询问、走访附近居民联系到老人家属,并安全将老人送到家属吴身边。

  年关丢了年货钱 民警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现金



  1月31日22时30分,牛大场镇吴家塘村居民向某某来到派出所求助称:其于22时许在农村信用社ATM提款机刚取出来的4000元现金遗失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据求助人向某某回忆称:其于1月31日20时40分至21时10分时间段,在信用社ATM提款机取出4000元现金并装入红包后,就上车驾车回家,中途没有下车也没有去过其它地方,到了家中才发现取出来的4000元现金不翼而飞。由于求助人向某某自己也无法提供丢失的准确时间和具体地点,且取款时间距发现时间较长,这给调查增加了难度,经过长时间的走访及查看大量视频监控,发现向某某在信用社取出4000元现金后遗忘在ATM提款机柜台上,随后被后来取款人带走。在信用社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将向某某遗失的4000元现金找回。

  点点滴滴暖人心,丝丝缕缕见真情。施秉公安民辅警在春节假期忠诚履职、助人为乐的故事层出不穷,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温暖在节日里传递,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政府包车护送首批 53 名务工群众赴粤返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