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B站发长文回应员工猝死:已和家属沟通好善后事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09 09: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 8日深夜,B站官方微博@哔哩哔哩弹幕网发布长文就员工猝死一事再度发声称,猝死员工是图文审核组的代组长,未回乡过年,带领小组安排了一天八小时、做五休二的春节轮值排班计划,B站也为春节期间值班的同事给予法定三倍的薪酬。同时B站将用最大力度扩招审核人员,今年增加招聘1000人。

  通报中称,2月4日下午,B站内容安全中心员工“暮色木心”在武汉家中突发脑出血,在昏迷前紧急拨打120急救,后抢救无效离世。

  通报介绍,“暮色木心”于2020年5月加入B站武汉分公司,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他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和善,所从事的内容安全审核工作,是具有全天候特殊属性的工作,即使是春节假期,内容安全工作也不能停,和其他公共服务职业一样,需要通过轮班、值班来完成工作。“暮色木心”作为图文审核组的代组长,他没有回乡过年,带领小组安排了一天八小时、做五休二的春节轮值排班计划。公司也为春节期间值班的同事给予法定三倍的薪酬。

  病发当日,他本应下午来公司值班。下午17:00左右,部门同事因他没有出现,拨打电话后得知他已经紧急就医,他的主管和HR同事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探望并通知其外地家属赶往武汉。当晚,医生宣布他因脑出血抢救无效去世。

  通报称,“暮色木心”去世后,家属、同事都陷入巨大的悲痛和震惊当中,相关沟通、善后工作一度面临混乱。对此,B站向“暮色木心”的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

  通报指出,B站已于7日成立了专项小组,于8日早晨奔赴武汉。专项小组由公司的三位 副总裁带队,已经在武汉慰问了“暮色木心”的家属,并已经和家属沟通好了善后事宜。同时B站将立刻开展以下工作:

  第一,公司将用最大力度扩招审核人员,今年增加招聘1000人。

  第二,加强关注审核员工的身体健康。 除公司每年常规体检外,从本月开始,组织内容安全中心的全员进行加强体检。同时,增设全天候的健康咨询室,保证员工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女孩李莹失踪已过26年,家属:警方称DNA与杨某侠不匹配
下一篇:上海一民宅起火致3人遇难,现场勘查:电池故障引发火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