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检察官劝返帮扶村辍学生返校读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6 09:5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3日上午,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帮扶的老屯乡皆蒿村村民吴某,打电话向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代敏求助,恳请帮忙劝其辍学在家的女儿返校读书。“陆检,我女儿考上了台江县民族高中,上个月去学校参加完军训以后就回家了,现在已辍学在家一个月了,怎么劝都不肯回学校读书,班主任也打过几次电话,还是不肯回去,你帮我劝劝她吧,农村生活很艰苦,我们每天都是脸朝黄土背朝天的,不希望女儿再走我们的老路,过苦日子了......”

  接到电话后,陆代敏副检察长很是着急,随即赶到帮扶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的做小吴的思想工作,劝说其返校读书。陆代敏副检察长,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小吴,学习知识对于改变命运的重要性,并嘱咐她要好好学习。

  9月24日上午,陆代敏副检察长到帮扶村把皆蒿村民吴某和其辍学女儿小吴带到台江县民族中学,找到了政教处田主任和小吴的班主任,把孩子交到老师的手中,小吴也答应会努力学习好好读书,报答父母,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少年是初生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刚上高一的小吴应该是接受教育,学习知识的关键时期,劝其返校读书,是帮扶单位的应有之义。

  据悉,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帮扶老屯乡皆蒿村以来,已经成功劝说5名辍学生返校读书。下一步,台江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做好宣传及动员工作,跟踪已劝返学生返校学习情况,确保该院帮扶村控辍保学工作更上新台阶。(陆雨霖)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党员齐上阵 党旗稻间飘——台江公安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抢收稻谷”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