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成立励志教育基金会 助推乡村教育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2 13:24: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暖花开,又到一年开学季。为培养本土优秀人才,推动展里村教育事业发展,由顾文、顾永弟、杨如云等爱心人士发起,筹备半个月,于2021年3月1日成立了展里村励志教育基金会。

  “这是件好事,我肯定得支持!”展里村一组村民顾先勇听说家乡正在筹集教育基金,身在福建省的他二话不说就在展里村微信群里发了1000元的红包。自从2月14日发出倡议书以来,一呼百应,展里村籍国家工作人员、在外经商人员、返乡务工人员纷纷慷慨解囊,你100,我300,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截至目前,展里村励志教育基金会累计收到教育基金13400元。

  据展里村励志教育基金会主要发起人顾文介绍,该基金会在银行设立专用账户,账目公开透明,每一笔收支都有据可查,真正做到让每一位捐助者放心。所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大专及以上优秀学生和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改变自身命运,更好地为家乡服务。“感谢社会各界对展里村教育事业的支持,我们的初衷是激发乡贤关心下一代,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形成尊师重教、捐资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顾文感激涕零地说。

  乡村要振兴,教育当先行,包括展里村在内的富强村一直致力于乡村教育振兴。白水洞寨的李平从小父母离异,靠假期兼职送外卖一路念到高中毕业,去年9月考上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可是连上学路费都凑不齐。富强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及时送上4000元助学金,其中排羊乡乡长李达进、富强村副主任顾文分别捐款500元、富强村村民委员会赞助3000元。雪中送炭,解了李平燃眉之急,他表示:“感谢大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资助,我到学校一定努力学习,勤工俭学,不负好心人,毕业以后加倍回报社会。”

  2014年以来,展里村没有一个儿童因贫辍学,先后有20余名优秀大学毕业生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2020年9月,展里村所在的中心村富强村获得了“尊师重教先进村”荣誉称号。(岳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检察院:以“四个注重”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