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洗马河街道“三到位一告诫”提升涉毒人员“黔净”小程序扫码录入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2 10:5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禁毒委员会关于将吸毒人员全部录入“黔净”小程序工作决策部署,构建吸毒人员管控大数据网络,严防吸毒人员脱失脱控肇事肇祸影响社会稳定,洗马河街道“三到位一告诫”提升涉毒人员“黔净”小程序扫码录入率。

  一是宣传动员到位,提升知晓率。组织禁毒专干通过入户走访宣传、电话(短信)宣传、QQ(微信)新媒介宣传等形式对所有涉毒人员开展宣传动员,实现宣传全覆盖,确保全员知晓无遗漏。

  二是解释说明到位,增强配合率。对“黔净”小程序进行身份信息采集、人脸识别和位置定位有疑虑导致不愿配合的涉毒人员,禁毒专干耐心、细致的对其开展解释说明,使其知晓录入目的,消除其内心疑虑,主动配合信息采集录入,增强配合率。

  三是灵活施策到位,提高成功率。对于在外务工无法进行见面扫码录入的涉毒人员,禁毒专干通过微信发送“黔净”小程序二维码,并指导其扫码录入;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身体不便导致无法见面进行扫码录入的人员,由管控禁毒专干与其约定时间上门开展扫码录入;对于外出务工暂时无法回城、也不会自行操作录入人员,禁毒专干充分利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入户走访扫码录入,多措并举提高成功率。

  四是依法依归告诫,提升威慑力。对于宣传动员、解释说明、入户走访仍然不支持、不配合、拒绝扫码录入的涉毒人员,由禁毒专干将名单上报派出所依法依归进行电话告诫,告知其“黔净”小程序扫码录入信息也是禁毒工作之一,不履行禁毒义务的严重后果,督促其配合禁毒专干进行扫码录入,自觉履行禁毒义务,提升法律威慑力。

  通过采取“三到位一告诫”工作措施,截止目前,洗马河街道涉毒人员“黔净”小程序扫码录入237人,有效提高了扫码录入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大十字街道:深入企业走访 提高服务效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