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考考生身份证丢失,施秉公安开通“绿色通道”火速办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9 09:17: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施秉县公安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高考期间开通全天候办理身份证件服务“绿色通道”,提前准备为不慎丢失身份证件的考生提供即时性补办服务,用实际行动检验了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6月7日11时42分,在施秉县第一中学高考考点,一名考生急冲冲地来执勤民警面前,“警察叔叔,你们帮帮我,我身份证不小心弄丢了,不能参加高考怎么办?”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赶紧向民警求助。听到“高考”两个字,民警也是心头一紧,为不影响该考生参加考试,民警立即用警车带着考生到城关派出所户籍窗口,启动“高考考生制证绿色通道”。到达窗口后,通过“拍照、受理新证业务、挂失原证、办理临时身份证”等程序,民警将一张崭新的临时身份证递到该考生手中。

  “太感谢您了!竟然这么快就能拿到临时身份证。”拿到临时身份证后,考生对民警连连感谢!对民警认真负责、服务考生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民警也鼓励该考生:”放松心态,高考加油!”



  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承载着无数学子的梦想。做好高考安保,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是队法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效果的一次检阅。我们将从“小事”入手,以高度责任感和服务热情全力为施秉县考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点赞!一老人电动轮椅途中没电,民警暖心送回家
下一篇:施秉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通报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