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发展中药材产业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2 09:48: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炉山镇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指示要求,依托辖区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一是借力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产业发展新途径。炉山镇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1.61%,是发展中药材的理想之地。

  二是依托社会资本,开足经济发展新动力。积极引进龙头产业企业。通过“龙头企业+”的模式,积极引进贵州浙乾药材有限公司投入200余万元,在新华村烂龙组种植吴茱萸600亩,即将在百兴村种植吴茱萸500亩,计划在全镇范围内种植吴茱萸10000亩,有力地推动了全镇中药材产业发展。依托社会资本,开足经济发展新动力,积极引进龙头产业企业。通过“龙头企业+”的模式,药材有限公司投入200余万元。

  三是聚焦产业升级,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炉山镇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思路,着力强基固本,夯实中药材产业基础,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推动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积极构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示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形成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融合共赢模式,助力广大群众稳定增收。共同描绘“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蓝图。(李波)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提醒!凯里市碧波镇民间传统节日集会活动取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