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二次醉驾玩“人间蒸发”?凯里交警出击终难逃法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30 13:42:28  来源: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近日,黔东南州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信息研判,抓获了一名二次醉驾的网上在逃人员。

  2019年1月24日21时,杨某饮酒后驾驶三轮摩托车,被民警当场查获,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为268mg/100ml,经抽血鉴定,血液乙醇含量为210.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交警部门依法对杨某做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照的行政处罚,并对其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行为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杨某被查获醉驾照片

  而又在同年的6月2日,杨某在无驾驶资格的情况下,再次饮酒后驾驶一辆三轮载货摩托车上路行驶,碰撞一名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而这一次,经鉴定,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339mg/100ml,经抽血鉴定,其血液乙醇含量为283.10mg/100ml,涉嫌再次醉酒驾驶机动车。2019年12月11日,凯里市人民法院对杨某两次危险驾驶的行为,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的处罚。



杨某被再次查获醉驾

  为逃避法律责任追究,杨某抱着侥幸心理,擅自违反取保候审的规定外出务工,更换联系方式,处于隐匿状态。为此,凯里市公安局依法将杨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信息研判,终于发现杨某在广东中山市横栏镇活动轨迹,办案民警迅速奔赴犯罪嫌疑人藏匿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杨某成功抓获归案,并于2021年7月4日押解回凯里。目前,杨某正在服刑中。
 

  相关法律条文: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驾的危害无需赘述,然而屡禁不止的原因大都归结于主观侥幸心理,和枉顾法纪及道德约束的放任态度,在此,黔东南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以身试法,而后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国企】最新!贵州银田农贸投资有限公司招聘,详情请点击查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