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四步曲”抓实疫防常态化监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2 09:5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雷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带头,以“四步曲”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一步保障公众健康安全。

  及时学习传达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大队人员学习国家、省、州精神,传达县委政府的指示,并落实全体卫生监督人员了解当前我国疫情发展情况和国家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车站、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强化督导经营场所切实履行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防疫规定,督促公共场所落实防控各项措施的卫生监督检查。

  “三人一组”包片监督。结合本县实际,党员带头,三人一组组成监督工作小组,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好人员测温扫码、场所通风消毒以及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卫生管理措施。如为压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消除疫情防控和院感风险隐患,主要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医疗废物管理、疫苗接种点规范接种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再排查。

  “一日一调度”工作制。按时对每天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调度会,对各单位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卫生管理制度,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履行落实疫情防控指引和公共场所卫生法律法规要求及存在问题及落实整改要点。如对农村实行常态化巡查。协助乡镇村卫生院(室)做好返乡人员管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巡查、宣教等工作,重点检查辖区内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健康监测,医院感染防控、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执行情况等。

  加大巡查确保防控。对及时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不足,加强督促整改,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进一步持续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督在实处,查在要害,力促各单位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确保群众身体健康。目前,出动监督执法人员132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 31家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69家次,生活饮用水6家次,餐饮具消毒中心2家。监督意见书13份,立案查处1件。图为召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部署会。(杨华 龙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方祥乡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