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用心“陪办”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4 17:14: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陪同服务”是全省政务系统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常态化开展一项便利服务,黄平县政务中心更是把“将不好办的事陪到底”作为检验审批规范和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陪”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10月13日,黄平县政务中心主任在大厅接待了一名前来申请“医疗救助”的老人,窗口人员告知“医疗救助”由户籍乡镇社会事务窗口受理并初审,县医保局进行审查决定。中心主任凭着工作经验,想进一步了解老人的家庭状况是否符合申请“医疗救助”的相关条件,没想到老人家没说两句竟然掉下泪来,很无奈地一边说不给你们添麻烦,一边收拾材料准备离开。中心主任见状立马挽留老人并决定要把事情弄清楚。原来,老人因今年先后三次住院,自费费用较高,先前已经向村里和镇上咨询申请过“医疗救助”事宜,但都被以人均收入过高不符合救助条件为由拒绝,而实际生活并不宽裕,今天到县里也是抱着试试看心态再问清楚才心安。中心主任了解清楚情况后,立马向县医保局了解详细政策,对乡村两级答复提出质疑,并陪同老人一起到户籍乡镇社会事务办说明实际情况、申请事由等。乡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经多方核实后,认为属于边缘对象,最终同意出具相关申请材料让老人填写提交办理。当天下午,中心主任又陪同老人到所属社区提交了相关材料。当申请材料成功提交那一刻,老人又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医疗保障是事关每一个公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城乡医疗救助“最后一公里”应当以“应救尽救”为原则,各级受理和经办机构不能因为对政策理解不透、宣传培训不到位、基层干部解释不清楚而导致国家的好政策落不了地,造成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通过这次“陪同服务”发现问题,县政务中心已积极对接县医保局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受理人员的政策指导和业务培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用好医疗兜底保障政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看病问题。

  黄平县政务中心自“陪同服务”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持以“找问题、解难题、跟到底”为原则,绝不搞形式、走过场,真心实意想把真正的便利送到办事企业群众心坎里。(甘定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杨满英到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专班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