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佛山市高明区--黔东南州黄平县劳务协作双响炮、携手共创新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4 09:58: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5月10日--11日,佛山市高明区—黔东南州黄平县东西部劳务协作系列活动在黔东南州黄平县相继召开。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两个:一是佛山市十多家优质企业到黄平举行2021年东西部协作首场招聘会。二是佛山市高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业务骨干、企业代表与黄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领导、业务负责人等开展劳务协作座谈会议。

  招聘会开幕当天,中共黄平县常委、副县长马继红出席并致辞。他强调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的体现,并对佛山市高明区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给予黄平的就业扶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佛山市高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章文、企业代表先后介绍了佛山市高明区的基本情况、区位交通优势以及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表示将坚决扛起对口扶贫协作政治责任,始终把黄平人当成一家人,把黄平县的事当成高明区的事,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帮助黄平更多的父老乡亲们实现就业增收。

  本次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据统计此次东西部协作首场招聘会共提供800多个岗位,主要岗位有车缝员、印花操作员、电工、生产操作工、机械维修工等,工资待遇在每月4000元至8000元不等。当天来自县内及周边求职人员1000余人参加了现场招聘,有200余人达成了用工意向。

  次日,佛山市高明区--黔东南州黄平县的劳务协作座谈会在政务大厅3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黄平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国主持,佛山市高明区和黔东南州黄平县人社局双方领导、工作人员、以及各企业代表参会。会议双方通过观看黄平县和高明区宣传片,增进两地彼此间的了解。随后,双方就政校企合作事宜和劳务协作工作进行讨论,主要围绕今年工作安排进行协调沟通,推动劳务协作高效、有序开展。特别是政校企合作方面,双方紧围绕技能人才培养帮扶、毕业生就业、顶岗实习生安排、冠名办班、订单培养、企业员工培训、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和共享师资以及其它合作内容展开深度交流,推动产教融合,提升就业能力,畅通就业输出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会谈,并达成了诸多共识。

  此次东西部劳务协作活动,是在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下,由各地方积极推进开展。佛山市高明区与黔东南州黄平县从此建立了紧密的联系,畅通了协作渠道,为两地民生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绘制了宏伟蓝图。(吴翔)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走进青春火焰蓝 传递“红门”正能量-黄平县100名“萌娃”参观消防站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