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走进青春火焰蓝 传递“红门”正能量-黄平县100名“萌娃”参观消防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3 10:4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5月12日,黄平县消防救援站开展“走进青春蓝朋友”主题开放日活动,黄平县100名“萌娃”纷纷走进红门,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首先为参观的小朋友简要介绍了消防器材,介绍了不同的装备在不同救援中发挥的作用,面对这些从未见过的器材,小朋友们显得既兴奋又好奇,在指战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纷纷试穿战斗服、头盔、抢险救援服等,体验了一回当“小小消防员”的滋味。讲解员还通过互动形式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发生火灾候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常识,并对生活中的一些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技巧、各种灭火工具以及灭火器分类和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操作演示。“孩子们在这里既学到了消防知识和火灾防范知识,又了解到了消防员的艰辛和不易。”老师们在现场和消防员分享着活动的收获。最后,黄平县明达幼儿园师生一同与指战员合影留念,并向消防站全体指战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使广大师生和家长们近距离感受消防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感受消防,在小朋友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冉静)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飞云崖“四月八”将于下周三开始,大家一起来“弄嘎讲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