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打旅游“强心针”,助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3 10:27: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市委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加快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提高行业整体质量和效益。凯里市按照“一座城就是一个景区”的发展思路,通过“编项目、抓招商、谋经济、丰业态、优服务、办活动”等形式,切实推进旅游产业化,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凝心聚力编项目。围绕凯里市旅游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谋划了一批“旅游产业化”项目,三年计划投资415.8亿元,纳入省重大项目4个,州重大项目4个;围绕黔东南州“十四五”文化旅游专项规划,初步谋划列入州文体广电重点项目74个,计划投资186.86亿元。

  二是招商引资促发展。按照《2021年黔东南州产业招商促进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目前,编制旅游招商引资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 80.576亿元,计划招商引资67.836亿元;借助广东省佛山市对口联系我州的机会,主动融入大湾区,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提升对外招商影响力,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加强与来访企业的联系沟通,争取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促进项目落地,推动我州产业招商大发展,现拟签约1个项目入驻凯里。招商引资完成“四个一批”签约项目1个,到位资金1.77亿元。

  三是康养旅游丰业态。重点围绕云谷、下司、苗侗风情园、凯里市中医院康养中心等示范基地,完善了标识标牌,丰富产品结构,开发药食同源,挂牌苗侗康养示范店,丰富了我市旅游康养的业态布置。组织我市部分酒店相关人员开展中医药基础知识和技能培训,动员酒店配套具备苗侗医药养生功能的主题房,酒店客房内增加苗侗医药体验包,增加游客体验感,打响康养旅游胜地品牌。

  四是服务企业提实力。定期组织召开了凯里旅行社联盟筹建工作座谈会和凯里旅行社联盟组建工作推进专题会,确定了联盟组建工作思路,启动凯里市旅游地接中心,带动凯里各旅行社,开展地接业务,做优做强了旅游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开展了凯里市旅游政策、旅游餐饮、旅游出行和旅游商品的调研工作,整理了旅游餐饮类、旅游出行类和旅游商品类企业摸底情况,为下一步服务企业提供有力依据。

  五是强化宣传树品牌。以“苗侗明珠·文明凯里”为主题创作推出一批文艺精品,围绕春节、元宵节、五一小长假等节日常态化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高质量做好“迎春才艺大赛”、“百村群众文艺汇演”等系列品牌活动和甘囊香芦笙节、香炉山爬坡节等民间节庆活动,利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主题节日开展常态化主题节庆活动。进一步丰富赴凯游客的文化体验生活,展示了我市特色文化和民族风情,让游客娱之欢心。

  六是旅游复苏强经济。2021年1-4月,我市先后推出夜游下司灯光展、下司国风汉服、穿越游古镇、《银秀》非遗户外版剧目等旅游新业态,累计接待游客832.48万人次,同比增长189.6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45亿元,同比增长216.60%;我市1-4月累计完成旅游总投资6600万元,正在开工建设旅游项目4个,A级景区营业收入累计达到3102.36万元。(谭伦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开怀街道:传播防灾减灾知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