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该!员工 1 年内告了9家用人单位!法院是这样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14 09:13:29  来源:新华网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劳动争议十大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涉及劳动报酬、年休假、经济补偿等内容,涵盖传统劳动争议、新业态用工纠纷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等。

  记者留意到,康某 " 职业碰瓷 " 诉某家具厂劳动争议案入选劳动争议十大典型案例。

  2018 年 9 月 3 日,康某入职某家具厂。2018 年 12 月 6 日,康某以被违法解除劳动关系为由,请求家具厂支付赔偿金等近 14 万元。家具厂主张,康某入职该工厂只有 3 天时间,实为 " 职业碰瓷 "。

  经司法鉴定,康某持有的《计件工资确认书》中落款处 " 确认人:林某某(系家具厂负责人)" 的形成时间,先于《计件工资确认书》中康某工作成果等内容。自 2013 年以来,康某在江西赣州、福建莆田、深圳、广州、东莞、惠州、中山、江门等地参与了近 30 件案件的诉讼。其中仅 2018 年,康某在中山地区劳动仲裁机构以及法院提起的诉讼达 10 件,涉及 9 个用人单位。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康某存在篡改重要证据并在诉讼中进行虚假陈述的行为。而且,康某亦确实存在频繁、短暂地与不同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再以各种其他理由解除劳动关系后通过诉讼谋取利益的情形。对于康某所提交的证据以及据此主张的诉讼请求均不予采纳,对经家具厂确认的工资数额予以确认。同时,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妨碍民事诉讼为由,决定对康某进行罚款 5 万元。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史文清涉嫌受贿、非法持有枪支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油价或迎年内第七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